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臺中sdgs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培訓班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高雄esg相關課程證照班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臺北csr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報名

2022新竹sdgs課程證照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新竹esg企業管理課程報名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桃園企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報名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板橋csr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費用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板橋企業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報名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臺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環境保護課程推薦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臺中csr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推薦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一座城市的色彩,往往是給人的第一印象。 我去過青島,“碧海藍天、綠樹紅瓦”是這個城市的色彩。不僅如此,幾乎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色彩。譬如“龍騰黃、青玉綠”是徐州的色彩,“暖灰、低彩紅”是廈門的色彩,“半黃、黃白”是哈爾濱的色彩。國內如此,國外同樣如此——巴黎的奶酪色、羅馬的橙黃色……各個城市有各個城市的色彩。 這次從重慶去西藏,回來時經過蘭州,了解到蘭州這個城市的色彩更富有詩意和趣味。 蘭州的城標,獨樹一幟,可以從中讀出這個城市的色彩。 蘭州的城市標志上,選用了“藍、黃、綠”三個色彩,象征“天、地、人”之和諧。在布局上,以上藍、中黃、下綠,描繪出蘭州“兩山夾一河”的詩意,契合了蘭州這座城市的地貌特點——黃河穿城而過,蘭州是全國唯一。 曾經有人把甘肅省比擬為中國版圖上一柄巨大的如意,而蘭州就是如意上那塊碧綠的美玉。 2012年國務院批復設立蘭州新區,是西北地區第一個,也是全國第五個國家級的新區。這是作為深入實施國家西部大開發戰略的一個重要舉措。同時,蘭州又是“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城市。東中部省區往往把蘭州當作跨越西部的頭一鎮,西部省區又將蘭州看成進入內地的第一站。2020年,蘭州將發展成為西部地區一座現代化的大都市。 到那個時候,不僅蘭州這塊“美玉”會格外美艷,而且那柄“如意”一定會放射出更加璀璨奪目的光彩。 打開蘭州這座城市的文化記憶,可以發現那些文人墨客,尤其那些古詩詞,同樣能夠讓你產生視覺上色彩的審美—— “白雪消殘河涘外,綠煙飛上柳梢頭”(張澎《清明次日登五泉寺清暉閣遠眺孵夕歸》);“四面峰巒紫翠連,白云深處有人煙。落花泛泛流雙澗,古塔巍巍出半天”(李文《游五泉》);“風清云凈雨處晴,南畝東阡策杖行。幽鳥似知行樂意,綠柳煙外兩三聲”(段堅《讀書五泉小圃》)等等。字里行間,“三色”斑斕。 只不過,古代詩人的吟詠,多為懷古幽思,興亡慨嘆,隱逸情懷和安居愿望等,顯然,情調黯淡,色彩有些泛黃。 今天的蘭州,色彩好似生命的舞蹈,在“三色”(音符)優美的旋律中,演繹出了最富于詩意的運動之美。 這個遠古的邊塞,“絲綢之路”上的商埠重鎮和著名的“茶馬互市”,今天已經是輻射西部八省的大商貿、大流通、大市場。實施國家西部大開發以來,國民生產總值連續多年以 9.2 %的速度遞增。與此同時,生態環境建設不斷發力。2015年全球氣候大會在法國巴黎召開,蘭州作為全國唯一參加這次會議的非低碳試點城市,在會上向全世界發出了綠色發展的“蘭州聲音”。 據2016年3月CCTV“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揭曉:蘭州在104個城市樣本中,居民幸福指數較高,榮登“中國十大幸福城市”的光榮榜,且名列前五。 雖然第一次到蘭州,卻有“似曾相識燕歸來”的那種親近感。 以黃河為中軸線,和老伴一起,去北岸,上白塔山,看天;過鐵橋,跨越黃河,觀水;在南濱河東路,去柳樹下,漫步……猶如于“三色”之中穿行。真可謂,登山情滿于山,觀河意溢于河。兩岸,風景如畫,草木繁榮,雖說泛泛的黃河,不能把這些美極了的景色映照在河水里,但總是有這樣的感覺,天地之間,有訇訇的水流聲,在你的前后左右環繞。 來到水車園附近,河邊一排男女青年,十幾個人對面而立,用雙手繃著一直延伸到河水里的一大塊塑料薄膜,另外三個人,順著那塊大塑料薄膜形成的水槽,將水桶里活蹦亂跳的魚苗,倒入緩緩流淌的河水里。 再過去,便是“黃河母親”的巨型雕塑了。藝術家將雕塑的底座處理成奔騰向前的波濤。意蘊“絲路山水名城,中國黃河之都”。 這就是我心目中——讓人走心,動之以情的“三色”蘭州。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描寫冬天景色的文案 1、馬路邊,白雪給人行道蓋上了白被子,被子上又留下了人們一串串的腳印。白雪給樹們披上了白披風,使它們變得更加威武了。 2、雪中的景色壯麗無比,天地之間渾然一色,只能看見一片銀色,好象整個世界都是用銀子來裝飾而成的。 3、隆冬,北風凜冽,銀灰色的云塊在天空中奔騰馳騁,寒流滾滾,正醞釀著一場大雪。 4、初下雪時,往往雪片并不大,也不太密,如柳絮隨風輕飄,隨著風越吹越猛,雪越下越密,雪花也越來越大,像織成了一面白網,丈把遠就什么也看不見了。 5、只見天地之間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紛紛揚揚的從天上飄落下來,太陽漸漸露出了金邊,金色的光芒撒落在潔白的雪花上,金色的雪花滿天炫舞。 6、冬天到了,寒流也來了,鵝毛般的大雪漫天飛舞,整個世界穿上了白色的外衣。 7、冬天,雖然沒有春天迷人的鳥語花香,沒有夏天壯觀的閃電雷鳴,沒有秋天誘人的豐碩果實,但它也有獻給大自然的含蓄的美 8、冬天到了,清晨風吹在臉上很像刀割一樣,我們穿的衣服也變多了。樹上的葉子有的變黃了,紛紛飄下來,有的葉子變紅了。屋頂上有一層白霜,早上起來覺得很冷。說明冬天悄悄地向我們走來了,離我們越來越近。 9、今天早晨起來,凜冽的寒風又仆面而來。天灰蒙蒙的,不一會兒,天空就夾著大朵大朵潔白的雪花從空中飄落下來,啊,下雪了,這可是今年入冬的第一場雪啊! 10、三九嚴寒,大地冰封,一股股寒流一步步向我們逼近,這使我們不得不加厚了衣服,更注意保暖了。雖然天非常冷,北風呼嘯,寒風刺骨,但仍掩蓋不住我們孩子那心里高興的心情。 11、隆冬的太陽也似乎怕起冷來,穿了很厚很厚的衣服,熱氣就散發不出來了。 12、驟雪初霽,冬日里的太陽似乎拉近了與人的距離,顯得格外地清晰,格外地耀眼。但陽光的溫度卻好像被冰雪冷卻過似的,怎么也熱不起來了。 13、冬天,鵝毛般的大雪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地上撲的是雪,厚厚的,軟軟的;房上落的是雪,白皚皚的,又松又軟;樹上蓋的是雪,積雪把樹枝壓彎了腰。太陽照在白雪山上,發出耀眼的光芒。 14、雪后,那綿綿的白雪裝飾著世界,瓊枝玉葉,粉裝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豐年的喜人景象。 15、潔白的雪,我愛你,我愛你的純潔。你把大地裝飾得一片銀白,你把大地打扮得多么美麗。 16、今天早晨起來,凜冽的寒風又仆面而來。天灰蒙蒙的,不一會兒,天空就夾著大朵大朵潔白的雪花從空中飄落下來,啊,下雪了,這可是今年入冬的第一場雪啊! 17、雪讓人的感覺只有一個字——冷。大地一片銀白,一片潔凈,而雪花仍如柳絮,如棉花,如鵝毛從天空飄飄灑灑。 18、大雪隨著寒冬來了,街道仿佛是銀子鑄成的,那么亮,那么有光輝,長長的冰柱像水晶的短劍掛在檐前,行人的呼吸也化作了一股股白煙。 19、這年冬天,地都凍裂了縫,小北風像刀子似的猛刮,大雪滿天飛。 20、傍晚,大片大片的雪花,從昏暗的天空中紛紛揚地飄落下來。霎時間,山川、田野、村莊,全都籠罩在白蒙蒙的大雪之中。 21、大雪隨著寒冬來了,街道宛如是銀子鑄成的,那么亮,那么有燦爛,長長的冰柱像水晶的短劍掛在檐前,行人的呼吸也化作了一股股白煙。 22、數九寒天,冰封雪地,整個世界成了只大冰箱,山冷地在顫抖,河凍地僵硬了,空氣似乎也要凝固起來。 23、那年冬天,那個冷呀,把人凍得鼻酸頭疼,兩腳就像兩塊冰。 24、剛到下午點多,太陽就已經收起它那淡淡的光,好像也怕冷似的,躲進了像棉胎一樣厚的云層。 25、西南邊的河叉子已經被凍得很結實了。爬在冰面往下看,到處可見一些被定身術定住了一樣的小泡大大小小,一串一串,像鑲嵌在水中的珍珠串。 26、冬姑娘穿著白裙子,帶著鋼琴,踏著“風雪輪”悄悄的走來了。 27、看,現在的冬天,干巴巴的冷,風和雪卻沒有了規律。雪不知道到哪里開小差這樣的天氣人們還一直叫冷棉衣,棉褲,羽絨服,帽子,圍脖,包著晚上還鋪電熱毯要灌上熱水袋本來就不冷還不讓寒冷靠近。 28、雪,蓋滿了屋頂,馬路,壓斷了樹枝,隱沒了種種物體的外表,阻塞了道路與交通,漫天飛舞的雪片,使天地溶成了白色的一體。 29、大雪紛紛揚揚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動著各種姿勢,或飛翔,或盤旋,或直直地快速墜落,鋪落在地上。 30、讓積雪在太陽下融化,滲進干旱的土地,他知道惟有這樣,來年春天飽含水分的土壤才更適宜禾苗生長。他讓臘梅的枝頭開出嬌羞的花朵,令人們在滿目蕭索中感受到生命的美好 描寫冬天的景色的文案 1、冬天的早晨,窗外陽光燦爛,房內依舊那么嚴寒,自然醒來睜開雙眼,卷縮被窩之中,懶散于不想起床,全身裹緊棉被。 2、冬天,太陽升高了,耀眼的光芒一點也不存在了,活像個滾圓的大雞蛋黃兒,吊掛在那兒。 3、隆冬的太陽也似乎怕起冷來,穿了很厚很厚的衣服,熱氣就散發不出來了。 4、冬天的早晨,我一張口就有白白的氣冒出來升到天空。有時,天空中到處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人走在里面什么也看不見,就像在仙境里一樣。 5、冬天打開大門,走出去,自己便覺得有股寒氣猛然襲來,刺疼著臉的風兒在吹著,枯黃的葉子在隨風飄落著,隨后也便只剩下光禿禿的樹干了。 6、冬季的雨并不多,下得也不大,小則星星點點,在天空時而閃爍著,如星星一般;大則如鋼絲一般大小,卻比鋼絲要柔軟得多,在天空中斜織著,卻又是那么的稀疏。 7、今年的冬天又是一個寒冷的嚴冬,冷的人們直打哆嗦,仿佛整個地球放在一個冰冷的水箱里。 8、馬路邊,白雪給人行道蓋上了白被子,被子上又留下了人們一串串的腳櫻白雪給樹們披上了白披風,使它們變得更加威武了。 9、知道啥叫多余嗎?就是夏天的棉襖,冬天的蒲扇,別人說完話后你給的意見。 10、寒冷的冬天,在太陽照射到的地方都是溫暖的,所以我總是在幽幽暗暗反反復復中尋找,尋找溫暖的地方,因為那里有太陽所放射出的暖心的光芒。 11、呼呼,狂風呼嘯,大樹在狂風中搖晃,一條條樹枝就像一條條狂舞的皮鞭在空中抽打著。 12、透過玻璃窗,外面是冬日陽光,一如你在身旁,我閉目塞聽,感受著你強大的氣場。原說今天會有大風,可風沒有來,依舊溫暖如你的胸腔。 13、冬日陽光透過并不明亮的玻璃窗,照射在辦公桌的玻璃板上,顯得十分柔和,不象夏日驕陽的光線那么強烈和刺眼。相比之下,還是冬日的陽光讓人感覺舒適一些。 14、想在冬天把陽光寄給你,就像我在擁抱你。 15、冬天的太陽呢?嗨!它在這兒呢。冬天的太陽一點兒都不冷,它用暖和的陽光,溫暖著小朋友的手,溫暖著大地,溫暖著世界。 16、陽光也不在那么任性了,它輕輕地撫摩著萬物,柔柔地說著別離,它讓萬物記得冷冷的天里,它和愛一樣的溫暖,一樣可以照亮心靈。 17、冬天了,可我偏偏喜歡把袖子挽起來。 18、陽光從我的對面照過來,用母親懷抱般的溫暖將我層層包裹,一寸寸切進我的肌體,正如寒風侵入我的血液那樣,向我的四肢百骸蔓延。 19、冬天的早晨,是寒冷的。寒風呼呼的吹著,吹到臉上如同刀割一樣疼,出行的人們都戴上厚厚的帽子,穿上了暖和的棉衣。 20、不要忘記冬天的理想,那是你在春天的愿望。 21、那年冬天,那個冷呀,把人凍得鼻酸頭疼,兩腳就像兩塊冰。 22、冬天來了,大雪紛飛,北風呼呼地吹著,迎來了遠方的寒流。臘梅頂著寒風競相開放,顯得格外美麗,遠遠的就能聞到梅花的清香。翠竹碧綠碧綠的,蒼松在寒風中挺直了腰。 23、邁進校園,校門口的小榕樹已經凋謝了,只有那些壯大一點的樹還綠著,花壇上的花兒也漸漸羞澀著正休息著,只有葉子上還有亮晶晶的露珠。 24、冬天之所以這么冷,是為了告訴我們身邊人的溫暖有多重要。 25、這個天氣,冷得連放個屁都能用來烘手了。 26、驟雪初霽,冬日里的太陽似乎拉近了與人的距離,顯得格外地清晰,格外地耀眼。但陽光的溫度卻好像被冰雪冷卻過似的,怎么也熱不起來了。 27、我們這里四季分明,雖然現在全球氣溫在上升,但是,到了冬天確是有冰冷的時候! 28、雪后,那綿綿的白雪裝飾著世界,瓊枝玉葉,粉裝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豐年的喜人景象。 29、冬天的夜漆黑而寒冷。那股瞬間浸遍全身的冷氣究竟沒能將我喚醒。我抬起疲勞的雙眼看了看前方的路,石板涼氣襲人,暗淡發黃的燈光在靜寂中散發著憂傷。 30、有人說喜歡冬天,因為冷,所以感覺不到心寒。 描寫冬天景色的文案 1、冬天來了,天氣越來越冷,樹葉紛紛揚揚的飄落下來,給地上蓋了一層厚厚的被子,每天放學我走在上面,感覺軟綿綿的,舒服極了。 2、雨還在淅瀝瀝地下,這是入冬以來的第一場雨,我坐在窗前,呆呆地看著這場冬雨,感覺這雨是那樣的無情,又那樣的郁悶。 3、寒冷的嚴冬,河水一改往日的活潑,似乎安靜地睡著了。 4、冬天來了,這是一個在這一帶山區常見的干燥、可怕、黑暗的冬天,學校院子里的大樹上葉子落光,泥地凍得比石頭還要硬,一片凄慘景色。 5、冬天,是一個寒冷的季節,寒冷雖然給人們帶來不便,但它也有美麗可愛的一面。我喜歡冬天,因為它能磨練人的意志,使人變得更加堅強。 6、冬天的早晨,太陽雖然掛在天邊,卻好像只是個裝飾品,感覺不到絲毫溫暖。 7、雪仙子在盡情地揮舞著衣袖;在飄飄灑灑的彈奏中,天、地、河、山,清純潔凈,沒有泥潭。 8、冬天,許多花都已經凋謝了,而梅花卻能在凜冽的寒風中獨自開放,與寒冬頑強爭高下。 9、傍晚,大片大片的雪花,從昏暗的天空中紛紛揚地飄落下來。霎時間,山川、田野、村莊,全都籠罩在白蒙蒙的大雪之中。 10、冬天的早晨,我一張口就有白白的氣冒出來升到天空。有時,天空中到處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人走在里面什么也看不見,就像在仙境里一樣。 11、你以為我在發呆其實我是被凍僵了。 12、陽光也不在那么任性了,它輕輕地撫摩著萬物,柔柔地說著別離,它讓萬物記得冷冷的天里,它和愛一樣的溫暖,一樣可以照亮心靈。 13、冬天是殘酷的,它冷藏了太陽的萬丈光芒;冬天是無情的,它脫掉了草木的華美衣裳;冬天是寂靜的,它禁錮了江河的喧鬧奔放。 14、冬日里,柳樹干干巴巴的,寂寂寞寞,往日里洋洋灑灑的風采一點也看不見了。 15、像冬雨傳遞冬季的懷戀,只有心的感悟,心的默許,在所有的緘默和無奈里,走過了花開花落的歲月。 16、不要忘記冬天的理想,那是你在春天的愿望。 17、驟雪初霽,冬日里的太陽似乎拉近了與人的距離,顯得格外地清晰,格外地耀眼。但陽光的溫度卻好像被冰雪冷卻過似的,怎么也熱不起來了。 18、有些人的抱抱,天再冷,隔得衣服再厚感覺都是暖暖的。 19、冬天打開大門,走出去,自己便覺得有股寒氣猛然襲來,刺疼著臉的風兒在吹著,枯黃的葉子在隨風飄落著,隨后也便只剩下光禿禿的樹干了。 20、大雪紛紛揚揚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動著各種姿勢,或飛翔,或盤旋,或直直地快速墜落,鋪落在地上。 21、雪花瘋狂的咆哮著,打在臉上如同針扎一般,冰涼刺骨。 22、想在冬天把陽光寄給你,就像我在擁抱你。 23、落光了葉子的柳樹上,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冬夏常青的松樹和柏樹,堆滿了蓬松松、沉甸甸的雪球。 24、開始我來找你,你的心冰冷;你來找我時,對不起,我的心已經冰封。 25、冬天快來了,求上天賜我一個男朋友,不然元旦一個人跨年好寂寞啊。 26、冬天的陽光是偉大的,盡管它的溫暖很有限,但它總是不遺余力地驅趕著嚴寒。我相信,冬天的陽光是上天的恩賜。 27、冬天的校園是美麗的,是絢麗多姿的,是充滿活力的,在這個寒冷的季節中,冬天的校園對我印象最深。我愛冬天的校園! 28、這個冬天,需要滿格的WiFi,一床暖暖的被窩,穿不完的衣服,吃不完的零食,再冷的天也能約出來的閨蜜。 29、冬天真的來了,蜜蜂都回到了溫暖的家,還有好吃的食物,可小蝴蝶卻在外面用翅膀捂著身子,餓著肚子,連聲音也變粗了。 30、冬天,很多小動物都冬眠了,但小河依然沒有睡。小河的上面蓋了一層冰,人魚兒不再忍受冬天的寒冷。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我曾以一片落葉的情懷,飄落在祖國大地上。作為一片綠過才黃,黃過才枯的葉子,我也貪戀枝頭的風景,可我更向往祖國的山山水水。我借助秋風的力量,成為一名十月的游客,沒有導游的幫助,我恬淡閑散,自由自在,我無視方向,沒有目的,只想多去一些地方。好在十月的祖國到處都是美景,到處都有和我一樣隨秋風游走的落葉,我們跳著高難度的舞蹈,我們唱著獻給秋天的情歌,我們說著熱愛祖國的心里話,我和其它落葉一起挽手并肩前行,心里并不寂寞。有幸成為十月的落葉,盡管落得早了一些,但能夠見識祖國喜慶的十月,此生已無憾。也許明年,我還會借助枝頭重生,我還會發芽返青,舒展一片葉子的優美姿態,我還會再綠再黃再枯,但還想做一片十月的落葉,因為祖國的美景還沒看夠。 我曾以一只白鴿的姿態,飛翔在祖國十月的天空,那聲聲悅耳的鴿哨,就是我獻給祖國的祝福。我是一名和平的使者,曾經飛翔在很多重要場合,但我最喜歡祖國的天空,最喜歡十月的風景。我喜歡狂熱的白云,我喜歡冷靜的藍天,我喜歡奔走的人群,我喜歡綻放笑臉的孩子。我飛在高高的天空,希望有更多人向我投來善意的目光,希望承載更多和平的愿望,希望與更多人見證祖國的繁榮富強,希望成為祖國最美的飛翔姿態。作為一只白鴿,飛翔是我的理想,也是我全部的生活,但我更想帶著夢想飛翔,更想永遠不要飛出祖國的十月,永遠不要飛出祖國的天空。我也曾落在鄉村的屋頂,也曾歇腳于城市廣場,并不是累了,我只想換一個視角體驗十月的祖國,換一種身份見證祖國的喜慶。 我曾以一朵菊花的容顏,妝扮十月的祖國。任何一朵花,都是為了美麗開放,我也是滿懷理想的花朵,能夠在秋風里盛開怒放,能夠在十月里盡情美麗,能夠在祖國的節日里喜笑顏開,這已經是一朵花最大的成功。面對成千上萬的愛花者,我有說不盡的心里話;面對成群結隊的游客,我有無數祝福的話語;面對十三億祖國同胞,我卻凝噎無語,只想開得更加動人更加美麗。也許,十月過后天氣會冷,也許,金秋之后我會凋謝,可怕的寒霜已在蓄勢待發,但我仍會開放我全部的精力,只要能在十月的祖國美麗一場,縱然在寒冬時傷痕累累奄奄一息又有何妨。也許我不是成功的花朵,不能在四季里常開常盛,但我那一絲微不足道的笑容,依然扮靚了十月的祖國,我義無反顧心滿意足。 也許,我是一株草,一粒稻谷,一位飽經風霜的老農,一個堅守崗位的工人,一名勤奮好學的學生,一個鞠躬盡瘁的公務員,一名保家衛國的戰士,但我都是十月祖國的風景。我也可能是一面旗,為了十月祖國而鮮艷奪目,我也可能是一首歌,為了十月祖國而嘹亮。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高雄企業永續發展esg研習課程推薦
2022高雄sdgs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 新竹csr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費用 企業永續管理推動策略與執行實務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長(儲備主管) 費用 台中esg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培訓班 GRI準則認證暨ESG永續報告書實戰工作坊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人力資源管理課程費用 2023台南esg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 ISO14000系列標準、國際公約、歐盟環境指令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za6v 的頭像
    e68gza6v

    高雄ESG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推薦

    e68gza6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