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桃園sdgs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費用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2023臺南csr課程證照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高雄sdgs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評比

新竹sdgs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報名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公司治理課程評比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臺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班評比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新竹sdgs環境保護課程報名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新竹esg社會責任課程證照班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臺中sdgs永續長(儲備主管) 證照班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桃園esg人力資源管理課程培訓班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盛世修志。既然是盛世,想必兵強馬壯、糧草充足,領導支持,群眾踴躍。既然萬事俱備,修志有何難哉? 是啊,要錢有錢,要人有人,有何難哉?2011年,加入地方志系統時,聽業內人士感嘆,我也如此發問。可是,幾年下來,我也不由得感嘆:修志難矣。 一難在于地方志并不像我所想象的眾人皆知,換句話說,缺乏群眾基礎。或曰:缺乏群眾基礎跟修志何關?非也,沒有群眾基礎,在中土大唐,做什么事都會處處掣肘。 一次,晉京辦事,天晚投宿,酒店前臺聽說我們是京城地方志辦公室代訂的房間,立即釋然,關心有加地打探:哦,地方志的,你們辦的什么雜志啊?我們回說,我們不辦雜志,我們編纂志書。嗨,京城這位哥們兒立即顯出其天子腳下的居高臨下之勢了,“編撰?編是編,撰是撰。前者是編輯,后者是作者。”您瞧,他給我們上起課來了。我只好跟他解釋,此“志”非那“志”,國史、家譜、地方志,所以是編纂,不是編撰,知道不?這回,他不做聲了,默默辦完入住手續,把門禁卡甩給了我們。唉,秀才遇見兵,一輩子說不清。難處在于,這樣的兵成千上萬。因此,需要每年5月中旬開展“地方志法規宣傳周”,大張旗鼓地普及地方志知識。 二難在于志書是史料性文獻,其功能(或稱使命)是“存史、資治、教化”,是傳承歷史文脈,故而來不得半點含糊,也就是要求“句句有出處,事事有根據”,要“文章不寫半句空”。如此,就必須“板凳甘坐十年冷”。可在這微博、微信、微視頻的紛擾時代,一切都在快馬加鞭、乘勝前進,兩耳不聞窗外事,靜下心坐冷板凳,談何容易?在紛擾世事、滾滾紅塵中獨守清寂,沒有相當的定力是斷斷做不到的。 三難在于現在志書官修。官修的優勢在于不愁經費、不愁人馬,但隨之而來的是各方(條線或板塊)提供的資料帶有相當的傾向性,有的干脆觀點鮮明——給本單位臉上貼金。這就需要嚴加甄別、把關,因為志書的要求是“述而不作”,是“以人系事”而不是給誰歌功頌德、樹碑立傳。現在的志書雖不像古時那樣“一字之褒,榮于華紱;一字之貶,嚴于斧鉞”,可是,各單位(承編、參編單位)還是很看重其志書中的表述的,豈止表述的傾向性,連篇幅也斤斤計較呢。某市級單位就曾因為自己的篇幅少于兄弟單位而專門找到我,要求“平衡一下。”遭遇這種主兒,為之奈何?所以呢,若無董狐膽,莫執春秋筆。執起筆來,雖為一介書生,卻也需具有“帝力于我何有哉”的氣概,管它達官顯貴,請聽我細說端詳。 以上諸難,端的難矣哉! 遑論業務方面的問題。缺乏資料、數據抵觸、表述不一、前后矛盾……哪一樣都不省心,哪一樣都費時費神,怎敢掉以輕心?只得“慕先賢,棄凝滯、忍屈伸,去細碎”,迎難而上,披荊斬棘。路曼曼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曾經總以為畢業遙遙無期,不知不覺我們就各奔東西。”驕陽似火的夏季,黯然傷別的畢業季。從教十幾載,每當這個時刻來臨,卻都忍不住難抑感懷。 記得三年前,你們來學校報到的第一天,臉上未脫稚氣,眼睛清澈明亮,對即將開啟的高中生活充滿了期待和憧憬。真正經歷高中這三年,卻發現遠不像當初以為的那般容易。教室、宿舍、食堂,三點一線,枯燥乏味的生活很容易讓人不得喘息。但這是你們為了心中那個向往的城市、夢想的大學而放手一搏的時候,毫無保留地去拼一次吧,當我們用盡全力跑到終點,贏了自己,便贏了世界。再回首,你會發現這段記憶如此絢麗。 相逢的這段旅程,留下太多溫馨又美好的記憶。你們的青春爛漫,常常會讓我忘記自己的年紀;你們的自信活力,讓我懂得了身為一名教師的價值和意義。也是這三年,你們完成了從懵懂少年到有志青年的蛻變,看著你們意氣風發地走過“成人門”的那一刻,我也忍不住喜極而泣。 而今,我將目送著你們走向人生的考場,走向更廣闊的天地。我會站在原地,真誠地祝福,默默地感激,因為與你們的相遇,充盈了我的人生記憶。 經歷了沉浸題海的日夜鏖戰,經歷了三更燈火五更雞的埋頭苦讀,我們一起即將迎來高考,迎來見證付出的時刻。想想你們這一屆啊,真的很不容易。剛出生不久就遭遇了“非典”;在人生的關鍵時期,又突遇新冠肺炎疫情。但自古英雄多磨難,還記得我們一起讀的課文嗎?“天將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疾病是考驗、戴口罩是考驗、網課是考驗……經此一役,我們已經被改變,磨礪了意志,鍛煉了心智,立下了遠志。這段非常時光里,經歷的風浪,收獲的感動,將會影響一個人的一生,成為你們遠航的財富。 孩子啊,請相信,年輕時吃過的苦、受過的難,都將成為人生成長道路上,永遠值得驕傲的無價資本。每一次與命運竭盡全力的競爭,都將成為改變人生軌跡的伏筆。 不負青春,不負夢想,眼下,擺在你們面前的不是“獨木橋”,而是即將迎風遠航的戰船,當搏擊過風浪,勇立于潮頭之時,你會發現:陽光正好,微風不噪,生活明朗,萬物可愛,未來可期!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致郁系的喪短句文案 一、都是這么大的人了,那些不開心和心酸,自己解決就好了,就不要再想著有誰來哄你了。 二、你愛過一個人嗎,從滿心歡喜到絕望。 三、可能骨子里就是個淡漠的人,沒有特別摯愛的東西,沒有一定要得到的人,也沒有非做不可的事。 四、大多數人,死于二十多數,埋于七八十幾,中間的四十多年碌碌無為的活著,生于欲望,死于絕望。 五、很奇怪人們會害怕死亡。較之死亡,生命的傷痛更深。而一旦死亡到來,痛苦也就隨之結束。我猜想,它就像是一個朋友。 六、過去我一直都想成為某類人, 如今我真的做到了,心里卻不想了。 七、我的生命曾經是一場盛宴,在那里,所有的心靈都將綻放,所有的美酒也將溢出。 八、我的理想,我的抱負在一夜之間接近空談,曾經為理想不顧一切,沒想到最后只是個玩笑。 九、你有沒有特別怕的事情?我有。特別怕自己懶,怕自己不努力,怕以后因為現在的懶和不努力而后悔。我也知道,怕是沒有用的。 十、回想過去的日子,自己像一條沒有方向的船,即使在很努力的行駛,卻因方法不對只是在原點兜兜轉轉。 十一、懷揣著極不入世的理想主義,在現實世界里撞得頭破血流。 十二、很多時候會突然覺得活著是折磨。心里想著,把明天過完吧。然后日復一日,竟然就這樣活了下來。 十三、其實我從來沒有原諒過任何一個傷害過我的人,我只是把他們慢慢忘掉了。 十四、我大概是喪失了主動的能力,才會看起來毫不在意,任自己內心萬馬奔騰。 十五、人與人的相遇時常只是交會而過的一點光,一閃而過,即使惜福惜緣如我也有許多無能為力。 十六、孤獨從來不可怕,它只是一生伴隨,成為生死之友。 十七、偶爾還是會懷念,還是會突然想起。沒辦法,垃圾曾經也是禮物。 十八、我經常積極的認為,很多事都可以通過努力做好,但更經常灰暗地覺得,我這一生也就這樣了。 很令人心酸難過的喪短句文案 一、人生就是覺得自己撐不下去的時候。死皮賴臉挺一陣子,好像又能繼續了。 二、很多時候,不快樂并不是因為快樂得條件沒有齊備,而是因為活得還不夠簡單。 三、生活是種律動,須有光有影,有左有右,有晴有雨,滋味就含在這變而不猛的曲折里。 四、所有人都顯得很寂寞,用自己的方式想盡辦法排遣寂寞,事實上仍是延續自己的寂寞,寂寞是造化對群居者的詛咒,孤獨才是寂寞的唯一出口。 五、劇場的戲,什么都是假的,只有觀眾是真的;人生的戲,什么都是真的,只有觀眾是假的。 六、目光放遠一點,你就不傷心了。 七、我沒有感覺到絕望,也沒有感覺到希望,我告誡自己不要以現在的心情去規定未來。 八、只有你身邊有個疼愛你的人,哭才有點意思。 九、“這些年什么都沒變,就年齡變了。”這句話有人覺得幸福,就會有人覺得悲哀。 十、這世界上有那么許多人,可是他們不能陪著你回家。 十一、人哪有好的,只是壞的程度不一樣而已。 十二、長大后才知道,“盡量不給別人添麻煩,別人最好也別麻煩我。”這句話不是冷漠,而是成熟。 十三、一生辛苦,如果是一場空忙,實在是太可惜。 十四、你走了正好,不然總擔心你會走。我很好,你也保重。 十五、遇到不可理喻的事請,接受、處理、遠離、不追問。最后這三個字,是生活教會我的最重要的三個字。 十六、我的行程中每一步都是過往,但我清楚的知道我每一步都在前進。 十七、你要知道不能一直如愿以償,生活的魅力就是那樣陰差陽錯。 十八、你擦一擦臉,笑一下,不再難過,慢慢習慣這樣,等著最后的一根稻草 有點心酸有點喪的短句文案 一、日子和我,都有點難過。 二、好想見你一面,我可以站的很遠。 三、世人的刻薄在于他們甚至不允許抑郁癥患者彎一彎嘴角。 “你不是抑郁著嗎”他們這樣說道。 四、如果有一天,我決定刪了你,并不代表你對我不再重要,原來真的有那么一個人,我無數次的想要放棄,但終究還是舍不得,我知道忘記你很難,但我決定試試。 五、在這個你看我我看你的社會里,所謂的正確不過就是與他人相似而已。 六、哪有什么不合適,無非就是膩了,倦了,權衡利弊之后懶得愛了,想遇見比你更好的人了。 七、想起當年當日,有柔軟的心和猙獰的表情。現下,表里正好換了個。還好有這些文字,記錄下心如何變得猙獰,表情如何愈發平靜,人如何變老,變成年輕的自己看見就想死的那幅模樣。 八、我喜愛一切不徹底的事物。琥珀里的時間,微暗的火。一生都在半途而廢,一生都在懷抱熱望。 九、我的理想,我的抱負在一夜之間接近空談,曾經為理想不顧一切,沒想到最后只是個玩笑。 十、回想過去的日子,自己像一條沒有方向的船,即使在很努力的行駛,卻因方法不對只是在原點兜兜轉轉。 十一、人的身子是忽明忽暗的東西。快樂的時候,我什么都會發光,我的眼睛,頭發,我的話都是亮的。失落的時候我是暗的,我的一切都是灰色的,我的臉,我的腳,我的天空,黯然失色。 十二、我基本上不太想長遠的事情。很多事情想多了會壓得自己難受。我只想著做好一點點的事情,然后期待,這么一點點事,或許哪天能累積成一個不錯的景觀。 十三、我經常積極的認為,很多事都可以通過努力做好,但更經常灰暗地覺得,我這一生也就這樣了。 十四、孤獨大概就是周圍人聲鼎沸,自己一直一個人做自己的事,一個人穿過人群,覺得世界真的是一個巨大的牢籠啊。 十五、我沒有什么遠大的人生目標,只是趁活著的時候認真活著。 十六、后來才發現“人間值得”是說給幸福的人和對未來充滿期望的人聽的。 十七、樂觀是表演給別人看的,只有難過真真實實地屬于自己。 十八、沒事的,每個人大概都會經歷一些情緒崩潰或者極端的時刻,會好的,會熬過來的。 >>>更多美文:短句文案


台南csr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證照班
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人力資源管理課程費用 2023台南esg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 ISO14000系列標準、國際公約、歐盟環境指令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長(儲備主管) 費用 台中esg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培訓班 GRI準則認證暨ESG永續報告書實戰工作坊台中sdgs企業管理課程證照班 新竹csr管理實務課程評比 企業碳風險管理實務暨案例演練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za6v 的頭像
    e68gza6v

    高雄ESG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推薦

    e68gza6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